冬涉川(挂了的看置顶)

消失

桃枝春春/贝塔

严文 /谁才是猎物

2500+一发完

地下rapper严×"懵懂"大学生文

超甜!


1.

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live house。

重庆七月份的天就热的人燥得慌,严浩翔在台上拿着麦克风,看着底下晃动的人群,好像因为热气变成了海市蜃楼。男男女女在底下肆无忌惮的贴身暧昧,空气里都有酒精的味道,严浩翔感觉像被点燃,又觉得胸口闷着一团火。

恍然间撇到一个亮晶晶的眼神,老实说这样的眼神在这儿并不多见,大家都画着精致的妆穿着大胆的衣服,被肾上腺素激出迷蒙的眼神。

那个人素着脸,穿着白色T恤,头发是乖乖的顺毛,严浩翔不喜欢雏儿,他更喜欢主动点的热辣果儿,可是他的眼睛好亮,扑灭了火,却又掀起了海。

上半场结束,严浩翔招招手准备换人,自己向后台走去。

"严前辈!"后头有人在叫他。

严浩翔回头,刚才台下嫩生生的小白菜向他跑了过来。

严浩翔不和雏儿谈,因为他觉得雏儿难缠又麻烦,容易把谎言当真,还喜欢说爱。

看着向自己跑来的人,头发随着跑步的动作一颠一颠,看上去很好揉。

严浩翔也确实也那么做了。

来人一瞬间红了脸,打的腹稿一下子全都忘却,嗯嗯啊啊半天说出了句,我很喜欢你。

"严前辈,我可以要一个你的签名吗?"小孩又期待的看着他。

"好。"严浩翔接过专辑,是自己最新发行的。

"叫什么名字?"严浩翔写下一个to,问他。

"我叫刘耀文,耀眼的耀,文学的文。"小孩说话的时候还搭配的手部动作,不知道在比划什么,好像还不太会描述自己的名字,有些费力的样子。

可爱,严浩翔心想。

"谢谢前辈,我喜欢你很久了,是因为你我才喜欢上rap的,我现在也是一个音乐人,希望能写出和前辈一样优秀的作品。"小孩说的又快又急,像是怕严浩翔不想听。

落在严浩翔耳朵里,他只听得到一个又一个喜欢。

原来雏儿也不错。

"那个,严前辈,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?"小孩思索再三,犹犹豫豫的吐出这句话。

"因为!我真的很喜欢严前辈的作曲风格和韵脚,如果在创造上遇到问题,我也想咨询前辈——"小孩努力争辩着,本就红的耳朵一直没消下去。

"刚才的前11个字再说一次?"严浩翔笑着开口。

"我说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严前辈——"

"好,手机给我,我给你发好友申请。"

明晃晃的微信出现时刘耀文还愣了愣,严浩翔的头像是他自己,此刻在刘耀文的聊天框里置顶,是严浩翔自己设的。

"有事记得找我,没事也行~"严浩翔心情不错。

"好的,前辈再见!"

严浩翔不和雏儿谈,主要是害怕雏儿伤心,他们容易把谎言当真,还喜欢说爱。

严浩翔回忆着刚才向他跑来的人。

我给过你机会,是你自己朝我跑来。

我可不会放开你了。

2.

严浩翔第一次谈那么纯的天。

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聊天,严浩翔成功知道了刘耀文今年大三,学的数学系,平时喜欢跳舞和rap,有个还在上小学的弟弟,家里养了只狗叫土豆。

刘耀文好像真的是为了和他聊创作一样,总是一本正经的向他请教,说到专业的事情严浩翔也会认真起来,特别是遇到刘耀文这样天赋极高的选手,他觉得他们不是在请教,而是在切磋和交流。

也许他不得不承认,比起床帏间的翻滚,其实思想的交流碰撞更迷人,只是因为这太难得,所以他率先做出不在意的样子。

他也不得不承认,刘耀文的每一句早安和晚安胜过了情人间的甜言蜜语。

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一个容易倾塌的过程,在这个方面刘耀文深谙其道,严浩翔在不自觉举起手机拍下夕阳发给他时,才发现自己已经养成了习惯。

两人自从那次live house 之后就没有见过面,刘耀文的课程并不轻松,严浩翔还是像往常一样演出,却很久没有再约过人。

事情的转折是因为一个朋友圈。

刘耀文不知道和谁一起打篮球,结束后录了一个小视频,视频里的他头发湿漉漉的像一只小狗,对着身边的人笑的毫无防备。

夜晚,路灯,篮球,还有黑色的无袖背心。

他不知道该不该骂刘耀文蠢,身旁的人眼神宠溺他却仿佛毫不察觉,还一直念叨着:张哥好帅啊~张哥超厉害~

那天是情人节。

严浩翔习惯了在爱情里掌握主动权,在暧昧里进退自如,却第一次感觉自己被一个人逼得狼狈,却又心甘情愿的有些顾影自怜。

来到酒吧问前台要了瓶酒,发了个带地址的朋友圈,不一会来了一群狐朋狗友,还有成堆上来搭讪热辣女孩,回到熟悉的灯红酒绿里,严浩翔却突然有点怀念刘耀文身上的洗发水香。

看,其实没人陪着也不怎么样。

我有大把的朋友,还有无数个饮醉的夜晚,我不需要早点摊的蒸汽,更不需要路边的疏影,夜晚的路灯,不需要晚安和早安,也不需要一个人来融入我的生活。

只有孤独才是自由的,我的词曲就该是地下酒吧的兴奋剂,大家只需要在舞池里肆意舞动,不需要被理解,被认同,更不需要被人认真倾听。

我的生活应该是一摊伪装为湖水的冰河,冻死所有试图常住于此的生物,只留下偶尔掉落的枯叶和掠过的飞鸟。

酒到三分,严浩翔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他还是和这个乌七八糟的世界格格不入,穿着洗净的白T恤,像一头乱入的小鹿。

不知道他和前台说了什么,前台给他调了一杯酒,刘耀文傻傻接过,严浩翔看的皱起了眉。

度数太高,一杯就倒。

不少男人上来和他搭讪,他抱着被子不回答,只是用眼睛盯着人。

大概喝醉了。

直到最后一个男人过来直接将手搭到了他肩上,刘耀文却仿佛无知一样,就快被带走。

严浩翔终究是坐不住,上去将人拦住。

"你谁啊,别坏我的好事啊,让开点。"男人被拦住口气不好,似要发作。

"我是他男朋友,我们闹了点矛盾。"严浩翔解释道。

"不是,严浩翔是前辈。"刘耀文喝醉了,任然抬起头反驳。

"我可比不上那些漂亮姐姐,前辈还是走吧。"刘耀文撇了撇嘴,像是在耍小性子。

男人听道两人的对话,大概也明白了两人的关系,自知没趣的将人给了严浩翔。

严浩翔接过人,还没来得及问,人就先开始在他怀里哭了起来。

"严浩翔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。"

"她们漂亮吗?有我漂亮吗?有我懂事吗?有我可爱吗?"

"她们可以陪你聊rap吗?"

"她们也像我一样,每天都说喜欢你吗?"

严浩翔没忍住笑了起来。

"没你漂亮,也没你懂事,没你可爱,你最最最可爱。"

"只有你,只喜欢你。"

算了,败在他手上了。

好像也不亏。

3.

严浩翔以为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刘耀文第一次见到严浩翔。

刘耀文其实不是顺毛,他当时挑染着红色的锡纸烫,搂着一个女孩子在喝酒。

他也不是什么第一次接触rap的新人,非要算他还是严浩翔的前辈,只是他不爱接线下活动,没几个人见过他。

刘耀文当时看着台上拽的要死的严浩翔,拍了拍怀里的女孩问,他是谁?

女孩说他叫严浩翔,是有钱人家跑出来的小公子,总是独来独往,却又床伴不断。

刘耀文想,严浩翔啊,我可不要放过你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657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